平远富远公司中钇富铕稀土矿分离生产线投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8 10:3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富远公司年处理5000吨中钇富铕稀土矿分离生产线投产仪式在平远高新区举行,标志着富远公司建成“全国最大的中重稀土分离绿色示范工厂”。副市长蒋鲲,广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晖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总投资2.1亿元的富远公司年处理5000吨中钇富铕稀土矿分离生产线可分离提纯氧化镧、氧化钕、氧化钇等15种单一高纯稀土氧化物或稀土富集物,可年处理离子型混合稀土氧化物5000吨,预计每年实现营收15亿元。该生产线的正式投产,将实现国内首家稀土分离废水全循环回收利用,也将大力推动我省稀土分离规模和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蒋鲲表示,富远公司项目投产,是我市贯彻落实全面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稀土产业发展对梅州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采取精准有效举措,抓住关键,大胆探索,主动作为;要主动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功做实群众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争取在项目引进、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升级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延伸稀土产业链,提高稀土产业附加值,把我市稀土产业打造成高端化、智能化的产业“洼地”。希望广晟集团及富远稀土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梅州稀土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自身的资金、技术、管理等多方面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大胆创新、追求卓越,为广晟稀土再添光彩,合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高地、再创新辉煌。

  (袁志鹏 朱双玲 吴辉燕)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