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切实把各项制度机制措施落实到位巩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6 15: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国庆假期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奋战在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各项制度、机制、措施落实到位,用干部辛苦一点、劳累一点、细致一点,换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巩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晖强调,要毫不放松、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要快速做好相关处置工作,以快制快做好流调、采样、管控人员等,确保在梅风险人员全部纳入管控,离梅风险人员及时通报当地,坚决防止扩散蔓延。二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大数据研判,压实社区“三人小组”责任,及时落地核查。三要严密管控重点场所,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扎实做好人群密集、空间密闭场所管理,加强“两站一场一服务区”客流管控和旅途防疫,加强节后校园防疫工作。四要保持监测预警敏感,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保持零售药店、发热门诊等一线“哨点”灵敏度。

  王晖强调,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落细落实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一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持续滚动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公共安全、社会安全。二要持续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加强监管和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从道路交通、船舶、建筑工地、消防、燃气、非煤矿山、危化品安全等方面入手,全链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方位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严厉打击涉恐、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深入打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四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各级林长森林防灭火责任,坚持预防在先,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依法治火,严禁森林防火区内一切野外用火;强化值班值守,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一旦发生火情,要科学组织扑灭,严防返火;强化督查问责,依法依规严惩火灾肇事者和相关责任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梁维、詹星、蒋鲲、谢钦文、陈亮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