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才华洪国华督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 严防事故发生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5 22:25   来源: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带队督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国庆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才华、洪国华一行先后深入到工业园区劲源加油站、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刁坊镇贵峰村、长深高速兴宁西出口、嘉荣超市宁江新城店等地,实地察看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节前供应等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感谢他们的默默奉献与辛勤付出。

  宋才华强调,“平安就是财富”。国庆期间人流、车流剧增,各项工作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自建房、工贸企业、非煤矿山、旅游、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加强巡查监管,严格规范业务流程,做好设施维护保养,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加大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知识宣传,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盯高速路口、旅游景区、超市、“两站”等重点场所,强化人流管控、场所清洁通风消毒,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抓好社会面管控,做好宣传发动和温馨提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各项工作,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切实保障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过硬,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加强社会面巡逻,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不断扩大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健全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制度,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

  兴宁市领导刘东峰、黄志勇、吴思波等陪同参加了活动。

  (荣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