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5 22:25   来源: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9月30日上午,兴宁市在合水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宋才华、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兴宁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鼓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公祭仪式由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场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青少年一代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的精神。献唱完,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向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神情肃穆,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参与公祭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依次献上鲜花、绕纪念碑一周,他们深情注视、深切缅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参加人员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兴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兴宁建设得更加美好。

  兴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市直单位、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驻兴部队官兵、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合水镇干部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公祭活动。(荣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