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要求 坚决扛起责任 确保一方平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5 22:25   来源: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9月28日上午,在收看收听了全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兴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对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兴宁市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兴宁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国、全省和梅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工作。

  宋才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安全责任“四条底线”,确保兴宁社会平安稳定、经济加快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真正把各项防护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做到排查管控真到位、哨点监测见真效、国庆疫情防控无遗漏,高要求做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好社会面管控,宣传发动和温馨提示全覆盖,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加快疫苗接种,压实防控责任等九方面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广东省65条具体措施要求,在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加强监管和责任落实“四个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自建房、工贸企业、非煤矿山、旅游、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方面精准发力,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回头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底线。要坚决守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强化网络舆情处置,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排查化解,做好矛盾纠纷调处,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信访诉求,实现“五个不发生”目标;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基层一线警务力量配置,抓好社会面巡控防范,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整顿检查,建设平安兴宁、幸福兴宁。四要牢牢守住稳住经济大盘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全力以赴夯基础、挖潜力、促增长、保民生,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发展目标,切实抓好“规上企业、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外贸出口、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工作,全力促进消费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经济目标任务。五要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各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和指导责任,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强监督考核,激励和监督各级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荣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