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身边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5 22:26   来源: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小朋友喂“重阳糕”给奶奶。(吃钟小丰 摄(3025322)-20221005092603

在梅江区江南街道鸿都社区联合鸿都幼儿园开展的主题活动中,小朋友在给奶奶喂糕点。(钟小丰 摄 )


  又是一年重阳至。今年重阳佳节,我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身边的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集体庆生送祝福

  温情满满暖人心

  “祝您生日快乐!”昨日,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内热闹非凡,声声祝福不断响起。这是蕉岭县民政局、蕉岭县广福镇人民政府、蕉岭县公益慈善会联合举行的“尊老敬老重阳慈善庆生会”,有16位寿星参与。“活动邀请寿星家属参与,本次庆生会有些‘主角’的儿女、孙辈在外地无法到场,也特地录制了短视频给父母(爷爷奶奶)祝寿。”承办方蕉岭县光彩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感受到大家的牵挂,不少老人泪洒现场。

  同日,梅江区城北镇东辉足球俱乐部青训基地里也举行了敬老爱老日活动,该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0年,每年邀请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参加。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今年有近百名老年人围坐在一起闲话家常。“平时老人家难得相聚,趁着重阳活动将大家聚在一起联络感情。”活动的发起人、东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姚望卿说,举办该活动初衷是为了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中心联合蕉岭县市场监管局、蕉岭县消委会在蕉岭县老干部大学开展2022年老年消费教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典型案例向老年人们解析了日常保健品骗局中常见的“恩惠牌”“亲情牌”“专家牌”“免费牌”等诈骗手段,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正确的保健品消费观,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梅县区中医医院举行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十余位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为老人把脉开方,并结合老年人生理特点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控知识宣传。市文联、梅江区榕树塘社区针对独居老人打扫不便的困扰,购买家政服务为辖区老人打扫卫生。梅江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针对年老不便行走的服务对象,上门为他们办理优待证。

  乐享丰富银龄生活

  多姿多彩过重阳

  随着经济社会条件不断发展,不少老年人逐渐改变生活状态,我市各级各地积极搭建更多给“银龄族”展示风采的舞台。

  3日,由市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梅州市老年人健身展演活动在梅城剑英体育馆举行,展示新时代老年人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9月30日,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妇联、东山中学联合主办的“孝老敬亲颂美德,最美金山夕阳红——2022年重阳节孝老敬亲文化周展览活动”在东山书院启动,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老师等赏花、观石、品诗词。梅县区文化馆、梅县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举行“岁月如歌精致到老——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离退休干部职工们聚在一起走秀、唱歌、跳舞,呈现老年人晚年精致、多彩的生活。

  重阳节凝聚了中华民族“老吾老”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重阳节前夕,不少单位与学校“携手”共同举办活动,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尊老、爱老、护老的优良品德。梅江区江南街道鸿都社区联合鸿都幼儿园开展“老少同乐,真情重阳”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学生和祖辈共同参与。捶背、按摩、拥抱、唱歌、跳舞、送贺卡……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大声表达爱。“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感受到了孙女满满的爱。”家长曾耀元说。

  今年重阳与国庆假期“相遇”,让大家有更多时间温情陪伴老人。昨日,铜鼓峰、百岁山郊野公园等地迎来不少家庭式“组团”登高的市民;泮坑旅游风景区、剑英公园、雁山湖、桥溪古韵等公园景区,客都汇、梅州万达广场等城市综合体也迎来一批批扶老携幼、合家出游的家庭。“今天是重阳节,孩子们说要带我出来走走,我们到家门口的公园赏赏美景,一家人在一起别提有多开心了。”与孩子共同出游的市民章万珍满脸笑容说道。

  (炜梅 莹娜  子通 丽伶 梦婷 瀚俊 晶晶 曾烽 若玲)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