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第2条生产线本月下旬可投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4 18: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赖锋

  “第1条生产线从6月份投产至今,已累计生产矿泉水4000万瓶;第2条生产线目前正加紧安装,预计10月下旬投入使用。”国庆假期,2020年签约落户五华县郭田镇的百岁山矿泉水项目建设步伐不停,助力梅州吹响“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的强劲号角,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res04_attpic_brief

  走进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只见首条已经投产的全自动矿泉水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吹瓶、灌装、贴标、装箱等流程一气呵成,效率非常高;另一侧,第2条生产线雏形初现,几十名工人正有序分工,开展线路的铺设、检测等工作(如上图,吴腾江摄)。

  “第2条生产线预计10月中旬能够安装完毕,下旬便能投入使用。”生产线安装项目经理刘庚告诉记者,两条生产线投产后,每小时的最大产能能够达到14.4万瓶。据介绍,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计划安装4条生产线,全部采用在国际上属于领先水平的德国克朗斯原装设备,每条生产线每小时能够生产矿泉水7.2万瓶。

  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经理赵金龙表示,首条生产线从今年6月投产至今,已累计生产矿泉水4000万瓶、吸纳周边67人就业。“接下来,我们将全力加快进度,争取到明年底实现4条生产线全投产目标。”赵金龙说,项目满产后,预计每年产值达到7亿元至8亿元、纳税3000万元至5000万元,带动就业超100人。

  水源质量是水企业的生命线。记者了解到,定位为“水中贵族”的景田百岁山,投入5亿元建设五华郭田项目的决定性因素就是梅州优质的矿泉水资源。该项目背靠的莲花山脉一带是梅州矿泉水分布最集中的区域,除了水质清甜口感好,还富含锂、锶、钙、钾等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此外,这里的环境、交通和服务也非常不错,最终共同促成了这一份‘景田+郭田’甜上加甜的事业。”赵金龙说。

  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由景田(深圳)食品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打造,该项目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梅州五华的生动实践。接下来,该项目还将依托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交通条件,把生产基地打造成一个集生产、旅游、休闲、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水文化游览地。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