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3 11: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傅思林)2日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金銮对国庆期间各地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全市防疫大局稳定、节日平安祥和付出的辛勤努力表达感谢。他强调,当前省内疫情呈多点散发的态势,加上假期人流、车流增加,我市面临较大的外防输入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认真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陈金銮要求,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风险人员落地核查,确保做到落地核查率、核酸采样率“两个百分之百”,抓实交通关口防控,积极开展主动排查。要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继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提高“两天一检”完成率,并发挥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要强化社会面整体管控,加强特殊机构、空间密闭场所和假期活动管理,督促文旅场所和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要求。要做好舆情监测与引导,抓住节假日返乡人员增加契机,加大宣传组织力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并及时做好舆情处置。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属地、各工作组(专班)的责任,做好现场督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同时执行好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备齐备足应急力量,牢牢守住不出现规模性疫情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