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系统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营造推普氛围感悟语言魅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2 23: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何炎标)日前,市教育局统筹组织了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以下简称“推普周”)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普周期间,我市教育系统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体悟了中国文化的精髓,感悟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魅力。其中,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语委办联合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征文比赛;市教育局、市语委办联合组织全市各学校举行了“六个一”活动,即一条宣传标语、一个宣传栏、一期板报、一次国旗下的讲话、一次推普主题班会、一次校级语言文字活动。

  各县(市、区)教育局积极响应,联合各单位在校园内掀起了说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热潮。其中,梅江区举行了2022年梅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系列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梅县区各学校在校道、楼梯、走廊、教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张贴了推普周宣传海报,在校园里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兴宁市各学校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开展系列活动,将活动影响力扩大至社会和家庭,形成推普合力;平远县、五华县均利用校园黑板报、文化栏、广播等阵地,大力宣传推普周主题内容,积极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蕉岭县结合红色文化组织开展“经典润乡土”活动,展示书法作品、讲红色故事,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大埔县组织全县学校举办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让教师结合教学实践谈对师德师风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理解、感悟;丰顺县组织举办了经典诵读比赛、讲故事大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