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烈士公祭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1 15: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 实习生卢梓豪)烈士忠魂在,浩气万古存。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红色文化公园(剑英公园)山顶纪念广场举行梅州市2022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市委副书记王庆利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英雄烈士雕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鼓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刘晋生、蒋万军、陈金銮、罗盛芬、陈煜昌、曾永祥、崔毅、张运全、梁维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嘉应学院、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梅州军分区、驻梅部队主官和官兵代表,梅江区、梅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优秀烈士家属、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群众代表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工作者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昨日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歌声毕,全场肃立、脱帽,向烈士默哀。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伴随着《献花曲》的奏放,武警礼兵抬起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梅州军分区、市纪委监委、驻梅部队等分别敬献的13个花篮,缓步迈上台阶,走向英雄烈士雕塑,摆放在雕塑基座上。王晖走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认真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最后,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并缓步绕行英雄烈士雕塑一周,瞻仰英雄烈士雕塑。

  公祭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铭记光辉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梅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巡展”。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