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税务局做好“全电发票”推广使用工作 降低征纳成本提高办税便捷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1 16: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全电发票’方便又高效,以后不用UKEY,也不用来回跑,流程更简化、用票更便捷。而且随票辅导服务非常到位,操作上手也特别快,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广东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兴宁分公司总经理黄崇俭说道。近日,在兴宁市税务局“管家”团队的全程服务下,该公司开出梅州最大额全电发票。

兴宁市税务局精细辅导广东省第一建筑工程有(3014146)-20221001094923

兴宁市税务局精细辅导广东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兴宁分公司开具“全电发票”。(兴宁市税务局供图)

  今年7月以来,兴宁市税务局精细服务,扎实做好“全电发票”的推广使用工作,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提高办税便捷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因为业务需要,广东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兴宁分公司急需在当天开出大额发票,在获悉企业的服务需求后,兴宁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主动对接,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现场调度,带领青年税务干部“管家”团队为纳税人提供全程套餐式服务。同时,在该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开通服务专窗和绿色通道,从“全电发票”操作流程到发票查验途径,一一为纳税人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和注意事项的提醒,并为其开票提供“一对一”现场全程业务辅导,让纳税人得到最佳的开票体验。

  兴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电发票”是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的简称,是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全新发票,具有实时开具、实时交付、实时查验的优势,无需领用、开具便捷、信息集成、节约成本。“全电发票”大幅简化了发票开具的前置条件,新办纳税人可以实现“开业即开票”,既能避免以往翻阅纸质发票对账的繁琐,还能确认每一张发票的真实性,切实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降低风险。

  为有效推广此次全电发票试点工作,该局此前已对全市纳税人进行了全电发票前期“面对面”的宣传和线上线下“点对点”的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怡 邵倩 黄晓为)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