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梅指挥部召开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场会:发挥组团优势坚持产业为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30 18: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昨日上午,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在蕉岭县新铺镇召开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场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广梅指挥部总指挥刘晋生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在新铺镇实地考察广州对口帮扶梅州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产业——“光伏小镇”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蕉岭县新铺镇、广福镇和平远县东石镇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交流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解决思路,并部署下一步广州对口帮扶梅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

  刘晋生表示,要坚持组团优势,建立健全工作队成员单位的议事机制和帮扶制度,结合各自职能挖掘整合深度、强化整合力度,充分发挥各帮扶单位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要坚持产业为王,因地制宜探索产业发展路径,积极谋划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产业发展规模化、可持续,打好打牢乡村振兴基础,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坚持合力为本,进一步汇集广梅指挥部、工作队及当地镇党委政府等前方资源,深入分析、有效整合后方帮扶单位资源,充分发挥产业帮扶与乡村振兴互促互进优势,凝聚强大力量,共同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创新引领,用足用好扶持政策,与时俱进优化发展思路,不断拓宽农村创新创业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绝的强劲动能,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