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注重品牌打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30 18: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 实习生苏小惠)“起鱼咯!丰收咯!”金秋送爽,梅江区城北镇岭上村清达实业有限公司的水产养殖基地内养殖的“客都草鱼”迎来了丰收期。

2999722_wyh_1664380800000@@96078@@

  日前,记者来到该养殖基地,只见工人们正在拉网收鱼,网内的鱼儿扑腾着、翻滚着,溅起层层水花(如上图,高讯摄)。不一会儿,工人们便捕捞起上千条肥美的草鱼。一筐筐活蹦乱跳的“客都草鱼”经过称重、分拣后,以最快的速度被运往市场,成为百姓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2019年,“客都草鱼”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成为梅州首个获认证的水产品。作为梅江区水产产业园中“客都草鱼”绿色水产标准化养殖示范区之一,该基地充分利用水资源丰富、山体植被茂密、饵料充足等优势,大力发展集养殖、销售于一体的水产养殖产业。“基地鱼塘面积约有380亩,年产量约80万斤。”清达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石文告诉记者,“客都草鱼”主要售往福建、江西等地,当日即可到达,保证草鱼能新鲜快速送到客户手中,同时也有本地采购商到基地订购。“该基地养殖的‘客都草鱼’鱼肉紧致滑嫩、味道鲜美,深受顾客的喜爱。”前来采购近百斤草鱼的刘老板说。

  据了解,接下来,该基地将研发孵化技术,扩大养殖规模,发展室内养殖模式,进一步提升鱼的品质和产量,持续擦亮“客都草鱼”品牌,助力梅江区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