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高水平建设工业园区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30 18: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 实习生卢梓豪)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率队到兴宁市,就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关于加快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兴宁·天河创新产业园、兴宁市丝苗米产业园、兴宁市赐裕鞋业有限公司、广东富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围绕如何加快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讨论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兴宁市近年来工业园区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把握园区发展规律,创新工作机制,从科学规划建设、创新开发投资模式入手,最大限度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园区提质增效;要坚持特色化发展方向,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趋势,明确产业定位,找准主攻方向,搭建园区发展新平台,重点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产业全链条、集群式发展,培育更多“打粮食”项目;要强化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加强工业用地、科技创新、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着力解决工业园区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努力将工业园区建设成为实体经济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