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市天气干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30 18:0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罗碧瑜)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国庆假日期间(10月1日-7日),我市天气平稳,无明显冷空气和台风直接影响,5日前晴热干燥,6日到7日有分散阵雨,气温小幅下降。目前,全市高温黄色预警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生效中,需做好防火和臭氧防控工作。

  据市气象局预计,国庆假期,我市天气平稳,具体预报如下:10月1日至4日,晴到多云,最高气温35℃~36℃;5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5℃~37℃;6日至7日,多云,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30℃~31℃。

  市气象局提醒,进入秋冬季,降水将明显减少,我市部分地区的旱情可能发展,有关部门应提前做好用水用电等的调配工作;假期温高雨少,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扩散、稀释和清除总体不利,需注意做好空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近期持续干燥少雨,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需注意做好城市和森林防火工作并注意用电安全;假日期间有高温天气,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防晒。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