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盈华年产4万吨高端铜箔项目一期投产二期动工 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达40亿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9 10:1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 朱庆强 特约记者钟戈)昨日上午,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高端铜箔项目一期投产暨二期动工活动在梅江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明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盈华高端铜箔项目是我市重点“打粮食”项目之一,投产后必将进一步壮大梅江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助力梅州加快打造“中国铜箔之都”。他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加力加压促投资,把项目建成运营达效作为检验项目建设成果的唯一标准,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全力推动意向项目快落地、储备项目快开工、建设项目快投产,切实提升存量效能,力促经济企稳回升向好。要群策群力广招商,坚持以商引商、产业招商,不断扩大招商联盟,把招商引资队伍和顾问单位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第三方平台和商(协)会的优势发挥起来,用好“1+4+1”产业扶持政策,招新引优、招大引强;坚持增量和存量两手抓,支持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技改升级,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坚持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并重,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步推进。要用心用情优服务,突出抓好项目审批全面提速、惠企政策精准落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化“暖企”行动,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铺路架桥”,用政府的诚信赢取企业家的信心、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据了解,计划总投资28亿元的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铜箔项目位于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于2021年9月动工建设,主要生产高端铜箔。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15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纳税0.8亿元;二期计划投资13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纳税0.8亿元。两期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高端电子铜箔4万吨,其中电子电路铜箔及锂电铜箔各2万吨,实现年产值40亿元、年纳税1.6亿元。

  副市长蒋鲲,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王新林,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东,中国电子材料协会铜箔材料分会秘书长冷大光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