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平远县调研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和统计纳统等工作:全面系统推进各项工作 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9 10:1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平远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和统计纳统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晖认真听取了平远县工作情况汇报,对平远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有效克服年初本土疫情影响,扎实做好稳增长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好发展给予肯定。他表示,平远县要全面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晖强调,一是在招商引资上要有实质性进展。继续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瞄准引进大项目、大企业,坚持把项目谋划、落地、建设摆在重中之重来抓,努力推动盈华科技年产10万吨高端铜箔等项目尽快落地,形成实物工作量;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和产业链建设,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固链强链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有实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把产业链基础打得更牢、做得更强,促进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二是在土地管理上要有实质性进展。从严做好土地管理工作,既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平远加快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紧扣时间节点,不断提高各类土地利用效率,不折不扣完成好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成为全市土地管理工作的排头兵。三是在统计纳统上要有实质性进展。树立“抓行业必须抓统计、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的理念,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依法统计、数据联审、业务培训等工作,密切跟踪监测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项目,不断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王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