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透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更高站位更强责任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9 10:1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钟宇亮)27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蓝伟东、张达宏、刘锐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围绕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等专题,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认识体会,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中,找准攻坚突破的发力点,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真信、笃行,紧密结合人大实际抓好工作谋划、抓好贯彻落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切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