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丰顺县调研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和统计纳统等工作:强化项目谋划 加快工作节奏为全年经济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8 12: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丰顺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和统计纳统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晖认真听取了丰顺县工作情况汇报,对丰顺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积极克服困难,特别是有效克服“0904”疫情影响,实现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向上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只剩下3个多月的时间,要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丰顺县要更加重视稳增长工作,强化项目谋划,注重长效机制建立,加快工作节奏,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争取第四季度有更好表现,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明年经济增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晖强调,一是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要有新突破。认真总结招商引资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拓展成果,打响招商引资的丰顺品牌,让丰顺的招商引资工作走在前、作贡献;发挥好丰顺外出乡贤众多的优势和在丰企业的力量,深入实施“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利用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拓宽思路和渠道抓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好用工难等实际问题。二是在土地管理上要有新突破。吃透上级文件,努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强化源头管控,以超常规的举措,系统做好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等工作,坚决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为丰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三是在统计纳统工作上要有新突破。压实部门统计责任,充分发挥统计协调联动机制和工作专班作用,有效整合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资源;严格落实依法统计责任,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帮助企业规范统计基础工作,做好 “小升规”企业纳统工作,实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王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