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日报小记者踊跃参与家书征集活动:​温情传千里 尺素抵万金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8 12: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2022年“嘉言懿行 书功竹帛”家书征集活动启动后,来自我市各学校的梅州日报小记者踊跃参与。目前活动主办方已收到梅州日报小记者的各类家书200多封,《梅州日报·小记者》第9期从中精选了9封家书予以刊登,并于今日刊出。

  今年4月,市妇联、市海联会、市侨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邮政公司、梅州日报社联合开展2022年“嘉言懿行 书功竹帛”家书征集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精神,倡导和传承“书信”文化,营造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风气,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爱党爱国爱家的精神力量。活动启动后,梅州日报小记者书写了一封封感人肺腑的家书,并积极向活动主办方投稿。小记者的这些家书内容丰富、情感真挚,既有孙子孙女对外公外婆的怀念与感恩,又有儿女与父母的相互理解与关怀,还有兄弟姐妹之间的支持和鼓劲等,都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

  家书是一种传统,也是一种文化。此次家书征集活动通过在全社会广泛征集家书,使寄寓在家书文化中的历史、亲情、文学、道德、礼仪等丰富内涵得以传承,让传统书信一代代传承下去。(廖玉芳)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