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阶联开展党史专题培训活动 汲取智慧力量发展实体经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8 12: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近日,市新阶联“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党史专题培训活动在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市委统战部领导,瑞金干部学院人文交流与创新发展党史学习教育高级研究班学员,以及市新阶联会员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此次专题培训邀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立、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原局长邓志雄分别作“三河坝战役的制高点”“和差与积原理的妙用与国有企业混改”专题授课。朱立围绕三河坝战役的重要意义、历史地位、不朽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三河坝战役这个中国革命进程中的节点、拐点和支点的历史发展,传达出三河坝战役背后的革命精神。邓志雄从国企改革历史维度,运用“和差与积原理”,诠释了对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理解,分析了混改难点和痛点,并提出了解决思路,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给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专题培训课程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针对性、指导性。”市新阶联会长刘榆厚表示,接下来,市新阶联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组织全市各级新阶联开展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让会员企业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展现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为助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助推苏区振兴贡献新阶力量。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共梅州地方历史主题展馆,并进行招商引资推介。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