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梅州增殖放流活动举行 600万尾鱼苗入河“安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8 12: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 通讯员曾祖聪 黄盛鹏)昨日上午,2022年广东梅州增殖放流活动在梅县区、蕉岭县同步举行,共计增殖放流鳙鱼、鲢鱼、鲮鱼约600万尾。

2991579_lls_1664294400000@@95945@@

  记者在梅县区梅南镇玖珑湾增殖放流活动现场看到,在志愿者协助下,护渔人员将一桶桶鱼苗投放到梅江河中,为母亲河注入了新的生命和希望(如上图,林翔摄)。活动结束后,梅县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还在放流水域开展巡查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每年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扩大鱼类种群规模,保持水域生物多样性,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同时,通过放流鱼苗等方式,引导全社会加深对水生态、水生生物的认识,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大保护行动,促进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共融。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精神,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韩江梅江渔业生态保护工作,增殖、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改善、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丰产、渔民增收。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