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彬芳大道老小区住户停车难 相关部门回应:将商讨解决方案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8 12: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990846_dkd_1664294400000@@95935@@

梅城彬芳大道北辅道上多个停车位施画成黄色禁停线。(陈坚平 摄)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停车难问题也日益凸显。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梅城彬芳大道北的货运综合楼小区属于老小区,小区无停车位,住户车辆需停放在周边公共停车位上。小区门口的辅道上原本有多个停车位,但最近被施画成了黄色禁停线,这导致该小区的住户停车变得更加困难,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充分利用人行道,科学布局停车位。

  2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梅城彬芳大道北的货运综合楼小区门口,这段辅道上的六个停车位已经被涂抹掉,变成了黄色的禁停标志,货运综合楼、金鹏雅苑等三个小区的出入口位置也同样施画有黄色网格禁停线。

  “之前在小区出入口周边辅道规划了公共车位,但车辆停放后,因空间较窄,很容易造成小区的车辆无法正常出入,经常需要车主打电话找人挪车。前一段时间,相关部门将这些停车位画成了禁停线。”附近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取消了停车位后,现在周边小区车辆出入变得很顺畅。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虽然这些停车位的取消让小区出入变得更加方便,但也让周边无物业无停车位的小区业主停车变得更加困难。货运综合楼小区门口的人行道设置了多个止车柱,但记者发现,一些车主为了贪图方便,还是会想办法将汽车开到未规划有停车位的人行道上停放。

  “现在停车要去兜圈找车位,停车非常不方便,这段路的人行道相对于其它道路的要宽,我觉得可以充分利用起来,设置一些公共停车位供大家使用。”市民刘先生说道。

  在人行道设置公共停车位,周边一些店主也表示支持。“停车位取消后,大家上下货物或者顾客临时停车都变得很不方便。彬芳大道是严管街,车辆停放不规范会被交警抄牌。我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考虑在人行道上施画停车位,缓解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店主刘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从梅江区住建局了解到,市民反映梅城彬芳大道北部分路段停车难的问题引起了该局高度重视,26日上午,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和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彬芳大道北的人行道铺设的是透水砖,汽车行驶停放容易造成地砖破损,路面坑坑洼洼,同时考虑到人行道上行人的安全问题,区住建部门在该段道路的人行道周边设置了止车柱防止汽车驶入。“关于住户们提出在人行道上规划停车位的建议,近期我们会和其他相关单位再次到现场调研,听一下其他单位的意见,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梅江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陈坚平)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