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强化政治引领 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8 12: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985422_zhy_1664294400000@@95761@@

兴宁市委组织部加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深入基层宣讲政策。

  近年来,兴宁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突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的重点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走进兴宁市委组织部,一张张党建宣传标语格外显眼,让人眼前一亮。会议室里,市委组织部领导正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整栋办公大楼洋溢着浓厚的党建氛围。

  目前,兴宁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共有49名党员,其中在职党员39名,退休党员10名。为抓好党建工作,机关支部按照“常规工作求规范,创新工作出亮点”思路,通过“抓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激活力”四个方面,积极探索新做法,使党建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一是抓学习,打造“学习型”机关。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重要会议精神及业务知识,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二是转作风,打造“服务型”机关。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持续发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作风,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三是提效能,打造“效率性”机关。坚持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四是激活力,打造“活力型”机关。充分发挥部机关工会、妇委会作用,关心关爱干部工作和生活,落实干部慰问等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党员归属感和工作活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兴宁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做好本职工作,让更多的青年党员在平凡的工作中发光发热,实现人生的价值。兴宁市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婷表示:“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能为党员、为基层党组织服务,我觉得我的工作是有价值的,我为能够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感到荣幸”。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兴宁市委组织部全力打造高素质复合型组工干部队伍,机关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先后派出6名党员参与到各类培训及业务交流中,在干部选任、基层党建、公务员工作、干部人事档案等方面对基层组工干部进行业务指导和授课培训,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使机关党员成为组织工作的“多面手”“政策通”。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授课培训20余次。

  与此同时,兴宁市委组织部还加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建立部领导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深入基层宣讲政策,定期督查指导,解决基层实际困难。机关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治理等兴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并选派1名党员到龙田镇参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不断创新和探索,兴宁市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2019年被梅州市文明委授予“梅州市文明单位”称号;2022年被兴宁市直属机关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有5名党员先后获得“梅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兴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兴宁市直单位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表彰。(陈文)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