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助推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7 23: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丰检宣)“改造效果非常好,一直困扰我出行办事的难题终于解决了。”近日,丰顺县检察院对该县无障碍设施和标识建设改造情况开展“回头看”时,收到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肯定。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障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条件。前段时间,丰顺县检察院聚焦特殊群体出行难、如厕难等“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公厕改革等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在活动中,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先后走访调查了丰顺县综合政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和14个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发现多地存在未按相关规定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无障碍标识等问题,给特殊群体到中心办事带来了不便。针对上述问题,办案部门及时与有关职能单位沟通,并分别发出检察建议或磋商函,督促其依法履行区域内无障碍环境建设、改造、管理和维护职责。

  连日来,办案部门对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了解到相关职能单位在收到检察建议或磋商函后,都及时组织进行了相应整改,新建或改造了无障碍厕所、无障碍通道等设施,在合适位置张贴了无障碍标识,让有需要的群众出行、办事更便利。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