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组来梅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督导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6 11: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 通讯员市应急宣)根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工作部署,日前,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和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省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二次安全专项交叉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广东航鑫科技股份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梅州分公司中村油库,检查企业油罐区、仓库、消防泵房、控制室等重点部位、场所,详细了解企业现场作业、重大危险源装置、设备仪表维护管理等防护措施和消防、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和现场核查等方式,了解企业关于事故隐患自查自改情况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汇总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建议。

  检查组肯定了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强调要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国内外典型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目标,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此次检查以及企业对标自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做到立行立改,实现闭环管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