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林业系统秋冬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安全防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5 19: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韩华华)23日,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全市林业系统秋冬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有关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有关工作汇报,并通报我市去年10月进入特别防护期以来的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森林火灾形势,部署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和林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林业部门的森林火灾预防工作职责,确保林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落实落细“五严”工作措施,精准研判当前森林火险形势,严格管控野外火源,重点打击违规用火行为,整治危害森林防火安全的违规行为,以打促防,形成“防得了、破得快、震得住”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当前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继续推进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重点抓好“五清”行动,及时堵塞漏洞,筑牢安全防线。要积极推广应用“防火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