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举行“家和万事兴——说说家庭故事”演讲比赛:讲述幸福故事建设文明家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5 19: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日前,梅县区“家和万事兴——说说家庭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在梅县区税务局举行。

  “妇女能顶半边天,和谐社会共创建”“家和万事兴——践行良好家风家教”……比赛现场,来自梅县区各行业的24名女选手围绕“家和万事兴”主题,结合各自生活、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良好的风貌,声情并茂地讲述家国幸福故事,表达巾帼向党之心,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人气奖1名。“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此次比赛让我深深感受到良好的家风影响着个人价值观、家庭氛围和整个社会风气。其他选手讲述的故事也让我汲取到了女性的力量,将激励我今后不断努力奋斗。”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雅仪说。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梅县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指导,区妇联主办,区税务局协办,旨在通过以“家和万事兴”为主线讲述身边的家庭故事,进一步把妇女和家庭的精气神振奋起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让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