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高度警醒不懈怠 严密防范不放松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这件大事要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4 16: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严密防范不放松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这件大事要事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昨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我市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刻认清形势,高度警醒不懈怠,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这件大事要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王晖强调,要紧盯风险领域,严密防范不放松。一要紧盯道路交通安全,拿出真招实招及时预警、纠正处理“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超限、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强化高速公路异常停车巡查和技防措施,完善事故多、风险高路段的安全设施,全面加强营运驾驶员安全管理,用好公交营运智能监控平台。二要紧盯消防安全,聚焦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地下、仓储物流、月子中心、自建房、群租房、老旧小区等高风险场所,餐饮、娱乐、商场、市场、宾馆、学校、医院、养老院、文博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重点解决生产经营性场所违规住人、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等问题,加强秋冬季和电器火灾事故防范工作。三要紧盯重点领域安全,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百日整治”,加快餐饮场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和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整治进度,严格落实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措施,持续加强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监管及地下矿山排查整治,加大“三个一批”整治力度,加强节日期间景区景点大型活动的人员管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四要紧盯森林防灭火安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七进”系列活动,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措施,加强值班备勤,做到快速反应。

  王晖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每项任务具体到岗、责任到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强化监督检查,国庆节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动员一次安全保障工作、复盘总结一次本区域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事故情况、分析研判一次存在的主要风险和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一次督促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检查一次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要强化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专职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严格实行“五个一”应急值守机制,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