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兴宁市调研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和统计纳统等工作:提前谋划项目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4 16: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22日,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兴宁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要求和梅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和统计纳统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晖认真听取了兴宁市工作情况汇报,对兴宁市干部群众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1-8月,兴宁市积极克服困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省、梅州市工作部署,用足用好国家、省、梅州市政策,提前谋划项目,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梅州市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王晖强调,一是招商引资工作要有新进展。要围绕主导产业和未来发展方向,依托医疗器械产业园,着力引进一批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尽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坚持对外招商和支持本土企业发展“两手抓”,跟踪服务好重点企业,推动骨干企业增资扩产,制定精准培育措施,引导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成长性中小企业加快成长、尽早上规。二是土地管理工作要有新进展。要总结提升兴宁市在土地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积极做好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利用、耕地“进出平衡”、“三旧”改造等工作,加快水田垦造、山水修复、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等工作进度,为实体经济和产业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三是统计纳统工作要有新进展。要树立“抓行业必须抓统计、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的理念,充分发挥统计协调联动机制和工作专班作用,及时研判,及时互通信息,统准统全基础数据,把工作成果充分体现在统计指标上;坚持依法统计,继续做好新建投产和“小升规”企业纳统工作,及时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交纳统资料,尽量做到早纳统、早有数,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王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护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蒋鲲、陈亮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