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梅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4 16: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实习生卢梓豪)昨日上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梅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夏正林作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戚优华、省法学会副会长邓远强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夏正林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为牵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从法治观念、“四个全面”下的法治、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系统透彻,既体现思想性、政策性,又体现针对性、实效性,对我市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保持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加快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梅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持围绕中心,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意识,加快推进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文化名城、生态文明、重点民生等重点领域梅州地方立法,不断增强法治建设的保障效能。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结合我市“八五”普法规划,整体推进“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不断增强全市干部群众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报告会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直播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蒋万军、罗盛芬、曾永祥、崔毅、张运全、赵东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梅领导同志,嘉应学院、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法各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等在市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