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征集发布城市形象标识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3 11: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962532_wyh_1663862400000@@95408@@

  本报讯 (记者赖锋)昨日,记者从五华县委宣传部获悉,五华城市形象标识(LOGO)经征集、筛选、专家评审、征集委员会研究决定等程序,结果正式出炉,共确定了1个采用作品(如上图)和4个入围作品。

  据介绍,采用作品标志形象主体以梅花形态外形与山丘构成的“五”字组成。梅花的外形态5个半圆形又似5座山包,形态源于“五华”名字的由来:在原县城所在地华城,5座小山峰并立,似5朵花枕着县署,取义吉祥而称五花山,花者华也,又称五华山,故县名取五华县;同时梅花代表梅州地域的城市特征,也延续了梅州LOGO的主形态设计。5座山丘构成的“五”字,巧妙地将五华山区的地域形态特征与“五”字结合起来。标志色彩以青绿色和金黄色为主,其中5个半圆形山包为青绿色,色彩源自青绿山水代表作《千里江山图》(北宋·王希孟);5座山丘构成的“五”字为金黄色,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整体设计以最庄重、简明的视觉形态呈现五华的城市形象,既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又符合现代审美观点。

  据了解,开展此次城市形象标识征集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五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和完善城市形象识别系统,切实增强城市辨识度,全面提升五华品牌形象、城市品位和人民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