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曾到广州火车站的来(返)梅人员须报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3 12: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 近日,广州市报告一例外省返穗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在密接筛查中又发现多例续发阳性个案,其中1例为广州火车站保洁人员,曾服务多趟车次,且在站内活动轨迹较多,存在疫情传播风险。梅州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紧急提醒,请9月17日至18日曾到过广州火车站的来(返)梅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或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主动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17日至18日曾到过广州火车站的来(返)梅人员应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状况和手机短信提醒,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不聚集、不聚餐,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时,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告并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同时,市疾控中心倡导市外来(返)梅人员主动开展“三天两检”,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在抵梅后一周内尽量减少社会活动。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我市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