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消防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无预案实战拉动演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3 12: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洪国栋 通讯员江妍)昨日,大埔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湖寮镇腾峰酒店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无预案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无计划、无预案的实战方式,假设腾峰酒店11层配电房着火,火势猛烈,伴随大量浓烟,两名人员被困,位置不明。酒店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先行组织疏散人员。

2951750_lls_1663776000000@@95202@@

  接警后,大埔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5车23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处置,迅速组织侦察、警戒、救援、疏散、排烟、灭火行动。供水组、搜救组、灭火组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开展救援(如上图,大埔消防供图)。经过20分钟的努力,“火灾”被彻底扑灭。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部组织全体参战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大埔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立足辖区灾害事故特点、人员装备实际和灭火救援作战编成,进一步规范高层建筑灾害事故处置方法和行动规程,强化基层消防救援人员全装实战训练,不断提升整建制攻坚作战效能。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