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首个区级应急文化主题公园建成 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安全意识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1 15:5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945872_hgk_1663689600000@@95099@@

梅县区应急文化主题公园让市民在休闲健身中提高安全意识。(吴丽伶 摄)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日前,梅县区首个区级应急文化主题公园在梅县区大沙河亲水公园建成,注入新元素的大沙河亲水公园成为梅县区学习应急安全知识的打卡新地标。

  “用火防火不失火,为国为家也为我”“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走进大沙河亲水公园,可以看到不少新立的图文展板,上面有醒目的宣传标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提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也为公园增添了一抹亮色。“最近来公园玩的时候发现多了很多宣传安全的牌子,我觉得挺不错的,带孩子逛公园的同时还学到了知识。”在安全体验区,市民陈女士正引导孩子认识安全标识。

  “我们通过标识牌、宣传栏、图文展板、卡通造型、安全体验等产品,融入多种安全文化元素传达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应急文化安全知识,使亲水公园成为集安全文化宣传、联系群众、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公共文化载体,全面化身‘一站式’应急安全科普宣传教育点,让市民在休闲健身中就能切身感受和体验,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能力。”梅县区应急管理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陈烽说。

  据了解,梅县区应急文化主题公园依托梅县区亲水公园而建,利用亲水公园原有绿化景观,科学规划,将应急文化知识自然融入公园整体环境,成为集城市观景、休闲娱乐、安全文化宣传、特色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应急文化主题教育基地,营造“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面临突发自然灾害时的应急避险应对能力。

  此外,为进一步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梅县区应急管理局还在亲水公园水域周边以及客都大桥至德龙桥段沿岸8公里内的河堤护栏和桥面上,分隔50米投放安装120多个救生圈,当遇到有人意外落水等突发情况时,市民可以就近取用施救。在此也提醒和呼吁广大市民,防护救生圈是用于紧急情况下生命救援的重要设施,是意外溺水者的“救命保护伞”,希望大家共同参与管护。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