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外事组召开专题培训会:坚决守住涉外疫情防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0 11: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钟永山 张园园) 日前,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外事组结合省委外办视频会议,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市委外办党员领导干部、外事组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及各县(市、区)外事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就《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总体思路”“措施优化调整依据”“总体框架”进行介绍,并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公共措施、疫情处置、实验室检测、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我们着重强调了第九版较第八版更新的内容,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措施的优化,以更科学精准的要求来落实工作责任。”市委外办相关负责人说。

  培训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国庆假期及其前后涉外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部署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明确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各地各涉外防疫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加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宣传教育引导,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坚决守住涉外疫情防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