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水寨镇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 “以水灭火”演练提升实战能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0 11: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锋)日前,五华县水寨镇善坑村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巡回宣传暨技能培训活动。在培训现场,应急管理部门业务人员对“以水灭火”装备和无人机的用途、性能、操作使用及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现场还定点模拟发生山火,扑火队员按照部署,架设好消防水泵,铺设好消防水带,实施串联供水灭火。在指挥员对讲机的指令之下,队员们按照各自分工,统一行动,启动水泵、背上水枪向模拟着火点喷水,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据了解,以水灭火是现代条件下扑救森林火灾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具有扑灭明火迅速、拦截火头高效、清理火场彻底等特点。近年来,五华县大力推广“以水灭火”,立足于打早、打小、打了,不断提升全县森林火灾快速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