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医院上榜2022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名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8 18: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林雷)日前,2022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公布,全国共有46家医院上榜,其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以下简称“粤东医院”)榜上有名。

  据了解,粤东医院康复医学科是梅州市临床重点专科,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垂直纵向管理,两院区之间建立了远程会诊系统,能高效进行两院区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确保两院区一体化的管理和同质化的诊疗服务。该科室特色鲜明,已成熟开展神经康复、脊髓损伤康复、呼吸康复、骨科康复、疼痛康复等相关评估与治疗项目,其中吞咽障碍康复、神经性气管切开康复诊疗水平在国内居于前列,曾获第三届全国吞咽障碍病例大赛总决赛第一名。

  记者了解到,粤东医院联合梅州市人民医院、梅州市中医医院、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等医院成立了公立医院康复联盟,并定期组织研讨会,加强区域内康复机构的交流,不断提高康复诊疗水平。同时,积极参与梅州市中西医学会的中西医康复联盟建设,推动区域内诊疗水平的提高。粤东医院还多次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将技术服务和康复理念传递给广大群众,让有需要的患者获得帮助。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