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蕉岭县调研: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谋划推进“融湾入海”各项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8 18: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乘势而上

  谋划推进“融湾入海”各项工作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蕉岭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和统计纳统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晖认真听取了蕉岭县工作情况汇报,对蕉岭县干部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发展实体经济,在稳增长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实现全县经济主要指标企稳回升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蕉岭县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抓住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围绕GDP由负转正的目标打好“翻身仗”。

  王晖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县党政领导要以上率下、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全县干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驻外招商队、市县招商信息共享机制作用,既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条件,着力引进一批对现有产业具有整合、引领作用的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又要下大决心调整产业结构,举全县之力、齐心协力扩增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达到引进一个企业、壮大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的效果,为蕉岭未来发展提供更强支撑。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土地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大力盘活存量土地,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存量违法用地,加快山水项目、矿山治理复绿等工作,最大限度保增量、挣指标,力争提前超额完成本年度省、市下达的任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三要全力以赴做好统计工作。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提高统计工作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加强对规上企业、限上企业的指导,做好政策宣讲和解读,帮助企业规范统计基础工作;强化项目审批,整合固投零星项目入库纳统,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王晖强调,要把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把思路转化为具体的举措、把做法转化为长效的机制,进一步凝聚全县干群的共识,提振全县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练好“内功”,着眼当前稳增长、立足长远求突破,谋划推进“融湾入海”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向上向好。

  副市长蒋鲲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