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8 18: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04“推广普通话,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930620)-20220918104510

经典诵读比赛现场。(林翔 摄)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日前,由市委统战部主办的2022年梅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梅江区华斯顿外国语小学举行。

  活动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包括经典诵读比赛、手抄报专题展两个板块内容。在经典诵读比赛现场,师生们身着汉服,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以一曲《古诗联唱》拉开了比赛帷幕,随后该校师生先后上演《诗咏四季》《满江红》《少年中国说》等朗诵节目。操场一角,一幅幅由学生创作的手抄报同时展出,创意十足、主题明确的手抄报作品,吸引不少师生驻足欣赏。

  “我们以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结合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提升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市委统战部民族和民间信仰工作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户外宣传栏、媒体平台等多渠道宣传的方式积极开展有形、有感、有效的学习宣传活动,引领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