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之乡”梅州入选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五华县“一县双超”全国独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8 18: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9月14日,《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通知》公布。梅州市和北京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苏州市、杭州市、西安市入选“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至此,广东共有广州、深圳、梅州三座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据了解,“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于2021年5月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联合启动,旨在推进探索中国特色足球发展路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以五年为一个周期,“十四五”期间计划全国建成16-18个重点城市。

  梅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足球之乡”,是中国著名足球运动员李惠堂的故乡。在《广东省足球产业研究报告》中,,梅州的足球人口比例,以28.3%高居广东省各城市首位。

  梅州这片足球沃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施肥浇水”。近年来,梅州成立了多个振兴足球的领导小组,出台了《梅州足球特区建设规划》等文件,为足球的发展支持、保障、服务,梅州构建了市、县、镇、村四级联赛,每年超过5000场以上赛事,在中国足协发布的“2020年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排行”中,梅州市以82.8分位居全国第一。

  梅州客家队2015赛季,夺得中乙冠军,冲甲成功,2021赛季成功冲超,梅州五华女足2018赛季,成功冲超。

  梅州成为同时拥有中超、女超,两支“超级”职业球队的地级市,而五华县“一县双超”,更是全国独有,创造了属于梅州足球的奇迹,“足球之乡”焕发新光彩。

  (综合南方+全媒体、广东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