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大埔县调研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和统计纳统等工作:以招商引资的成效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8 18: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 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大埔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围绕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和统计纳统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晖认真听取了大埔县工作情况汇报,对大埔县经济发展逐步回升的态势表示肯定。他指出,大埔县上下要清醒认识与完成市下达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任务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自我加压,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争取第三季度和下半年全县经济发展有更好表现,为全市经济增长作出更多贡献。

  王晖强调,一要下大力气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大埔县产业结构比较单一,制造业基础较为薄弱,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用好用足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等政策,市县联动,全力以赴招大商、招好商,以招商引资的成效,为全县产业结构调整、工业制造业发展水平提升提供更强支撑。二要下大力气做好土地管理工作。处置闲置土地和低效工业用地是做好土地盘活文章、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的重要手段,要学习借鉴各地盘活土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依法依规加快处置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全力盘活存量用地,严防新增违法用地,保障实体经济和产业项目用地需求。三要下大力气做好统计纳统工作。统计工作是反映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强化法治意识、规范意识,以实事求是的精神科学精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坚守数据质量底线,做到不错报不漏报,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王晖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紧盯自建房、危化品、消防、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防台风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