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掀起新时代“梅州科普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7 13: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9月15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梅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学技术馆举行。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介绍了近年来梅州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并为第37届梅州市青少年科创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等出席活动。

  崔毅表示,科学普及是一项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兴盛的基础性工作,对全面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年全国科普日、科技周期间,市科协都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系列主题科普活动,掀起了新时代的“梅州科普风”。崔毅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科学防控疫情、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等重大实践活动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形成合力,全面掀起我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高潮,坚持用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指导工作、生活和学习。

  据了解,我市今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发改局、市教育局等50多家单位、企业联合开展。市科协将于近期牵头汇聚多方科普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