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三标段首条连续刚构合龙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6 10: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 通讯员董萌) 日前,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由中铁六局承建的梅龙高铁兴宁东跨汕昆高速公路特大桥跨S226线连续刚构顺利合龙。据悉,这是梅龙高铁三标段首条合龙的连续刚构。

  据了解,此次合龙的连续刚构全长112米,梁高1.45米,梁身重5200吨,主体采用实心梁形式,历时98天建设施工后顺利合龙。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要托起千吨重的连续刚构,桩基和支架施工至关重要。由于项目所在地地质以粉质黏土为主,较为松软,在支架搭设方面,施工人员对支架底部进行了挖淤换填,浇筑混凝土条形基础,上部采用“钢管柱+贝雷梁+盘扣架”结构,共完成18097根杆柱搭设,以确保支座足以承受连续刚构千吨重的压力。

  在连续梁的浇筑施工中,项目部从石子、沙子、水泥、粉煤灰等原材料入场的源头抓起,严把混凝土质量关。施工过程中,项目实时控制调整含气量、坍落度、砂率等参数,确保混凝土的质量达到最优。由于该连续梁上跨S226线,车流量大。为确保施工安全,最大可能保障高速便利通行,项目部专门派人与路管中心共同进行交通导改,将因施工对交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项目部还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有效提升了浇筑施工效率。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