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13日发布疫情提醒:乘坐过此两趟列车须报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4 10: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 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在粤市民身体健康,广东疾控13日发布疫情提醒:乘坐过9月9日Z136吐鲁番至广州、9月12日Z7031广州至深圳两趟列车的在粤市民,须尽快向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做好相应防疫措施。

  广东疾控倡导所有外省来(返)粤人员,在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核酸采样后阴性结果出具前避免参加聚会。

  广东疾控提醒广大在粤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旅游、探亲等。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保持“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尽早到附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切勿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疫情防控,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