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剑英图书馆举办21天阅读挑战活动“全能阅读之星”颁奖分享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3 16: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洪观楷)到馆阅读21天,拥有21本借阅记录,推荐21本少儿图书或21个线上阅读资源……日前,市剑英图书馆举办21天阅读挑战活动“全能阅读之星”颁奖分享会,完成活动全部三项挑战的35名小读者获评“全能阅读之星”。活动增强了小朋友持续阅读的愉悦感、荣誉感,也为营造梅州“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氛围增添了浓厚一笔。

2900760_lls_1662998400000@@94053@@

市剑英图书馆21天阅读挑战活动“全能阅读之星”颁奖分享会现场。(洪观楷 摄)

  据了解,“21天阅读挑战书”活动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联合各级公共图书馆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全省少儿阅读,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今年暑假期间,我市各级图书馆共组织1000多名小朋友参加该活动,超过600名小朋友完成了一个以上挑战。其中,在市剑英图书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下,200多名小朋友在该馆参加活动,共评出“阅读之星”42名、“借阅之星”58名、“图书推荐之星”45名、“全能阅读之星”35名。

  据专家研究表明,21天是培养一个习惯的时间周期。获评“全能阅读之星”的余心怡和石书怡小朋友表示,参加此次活动,锻炼了自己的毅力和管理时间的能力,让今年暑假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市剑英图书馆副馆长李梦霞表示,该活动把阅读习惯的引导与趣味挑战相结合,帮助小朋友开启持续阅读模式,有助于激发小朋友的阅读兴趣,培养爱阅读的习惯。接下来,该馆将不断创新模式,举办更多活动,让更多小朋友畅游在书籍的海洋,养成一生受益的阅读习惯。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