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部分路段交通乱象频发:行人随意闯红灯、机动车逆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3 16: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陈坚平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梅城部分路段交通乱象频发,行人随意闯红灯、机动车逆行等现象突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2901758_zym_1662998400000@@94069@@

梅县区科技路与宪梓北路红绿灯路口,两名行人无视交通信号灯,快速穿越人行道。(陈坚平 摄)

  10分钟9人闯红灯

  近日,记者在梅县区科技路与宪梓北路红绿灯路口看到,大部分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根据红绿灯标示过马路。但有少部分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人行道信号灯红灯亮起时,选择无视交通信号灯,穿越人行道。记者注意到,一些行人本来不想闯红灯,但是等了一会儿看到别人开始闯红灯之后,自己也对红灯视而不见。记者在该路口观察了10分钟,发现闯红灯的行人有6人,骑电动单车和骑自行车闯红灯的有3人。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梅县区扶贵东路和宪梓北路的红绿灯路口,一些行人看到路面车辆较少时,就不按信号灯,快速通过。

  辅道成逆行“专用道”

  随后,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梅县区宪梓中路靠近梅县区税务局程江税务分局一侧有一条辅道,不少摩托车司机和汽车司机会选择从该局门口的调头路口左转拐入辅道逆行进入新富街,虽然大多车辆都会减速慢行,但依然存在安全隐患。

  “他们应该是为了贪图方便在这段辅道逆行。正常情况下,这些司机需要在前方路口调头,多走一段路程才能进入新富街。我们每次经过这段辅路的时候会比较留意,担心遇上逆行车辆而造成交通事故。”市民罗女士表示,希望大家可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车辆逆行等交通乱象加强整治,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