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2 16: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日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

  王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省委要求,全面做好梅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晖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梅州工作的实际行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轻视、自以为是等思想,坚持全市“一盘棋”,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有针对性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围住、捞干、扑灭”本轮输入性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狠抓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做好投资、消费、出口等工作,推动产业项目、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下大力气招引一批投资大、产出高的“打粮食”项目,不断增强我市经济“造血”功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滚动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做好就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维稳、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不安全不稳定事件发生。三要在宣传报道上下功夫,积极营造学习贯彻良好氛围。市领导同志和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本地区、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抓好学习培训,深化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深入宣传、准确解读,及时报道社会各界热烈反响,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梅州落地落实。

  会上,王庆利、罗盛芬、梁维分别作学习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