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富美家园”建设行动 王庆利等参加启动仪式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0 23: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9月9日,2022年梅州市“富美家园”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在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副市长谢钦文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承办。启动仪式上为梅州市巾帼双新双创服务中心揭牌,向首批梅州市妇女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并举行妇女创新工匠工作室项目建设签约。

  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要组织引领广大农村妇女以“主人翁”姿态主动作为,在“家风促美”中显身手、在“发展创美”中建新业、在“家园洁美”中创佳绩、在“志愿助美”中展新姿。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市妇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富美家园”建设行动,打造市级“美丽庭院”100户,并从市级“美丽庭院”中择优推荐60户申报省级“美丽庭院”,各县(市、区)每年选取1个领导班子强、经济基础好、村容村貌美、巾帼作用突显、群众参与积极性高的村进行重点推进。“富美家园”建设行动提出家风美、庭院美、生活美的“三美”标准,主要实施“家风促美”“发展创美”“家园洁美”“志愿助美”四大行动,助力梅州打造“生态美丽、宜居宜业、富民兴村”乡村振兴示范带。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