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向刘宪奖教奖学金再捐1000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9 12: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平远县举行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县发展教育基金、刘宪奖教奖学金颁奖大会。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以其个人名义再向刘宪奖教奖学金捐资1000万元。至此,李建华已累计捐资3000万元,用于其夫人、威华集团共同创始人刘宪女士名字命名的平远刘宪奖教奖学金。

  据了解,平远刘宪奖教奖学金于2015年由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个人捐资2000万元设立,旨在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调动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奖教奖学金奖励和资助项目包括高中阶段高考奖,义务教育质量优胜单位奖,优秀校长、名教师奖,优秀老师奖和困难老师、学生帮助金等。设立至今已累计发放奖教奖学金约1200万元,激励、受惠师生9600多人次。

  李建华是平远热柘镇下黄地村人,1992年创立广东威华集团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水利开发,水力发电,城市供水,覆铜板、铜箔制造销售以及茶、果、蔬菜种植、加工、销售等一体的大型企业。多年来,李建华一直关注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他表示,此次再捐资1000万元用于平远奖教奖学,是希望能够让刘宪奖教奖学金继续发扬光大,让更多师生受惠。

  (朱双玲 袁志鹏 吴辉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